2012年04月30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阴人巨野拾金不昧报警寻失主完璧归赵
  4月25日8时许,在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内两位各自操着不同口音素不相识的中年男子,在民警的介绍下竟然成为难舍难分的亲人。

  这两位男子一位来自江苏省江阴市名叫沈士明,另一位来自我市东明县名叫韩庆林。一个江苏人,一个山东人,他们因何事在巨野见面,而且其中的一方把另一方当作亲人?

  4月24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天下着小雨,来巨野游玩的江苏省江阴市享旺化工有限公司员工沈士明及爱人在巨野县人民路移动营业厅西侧的胡同口,拾到一个黑色钱包。出于好奇,他们打开钱包一看,里边有2张银行卡、4张共计40万元的活期存单,一张写有宏达化工等字样的收款条和一张身份证,还有现金2700多元。

  沈士明的妻子“哇”的一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会着急死的。”

  沈士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公安民警帮助查找失主。10分钟后,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沈士明将拾到的钱包和民警共同清点后交给了民警。

  原来,家住江苏省江阴市临港新城的沈士明是青年歌唱家刘和刚的铁杆粉丝,特别喜欢刘和刚的演唱,当他听亲友说刘和刚4月24日下午将在家乡巨野演出时,4月23日一大早,他就和爱人、儿子一家三口驾车800多公里,专程从江阴来到巨野,看刘和刚的演出。

  由于24日下午才演出,上午沈士明便和爱人及儿子冒着小雨随便闲逛巨野城。沈士明从三毛理发店理发出来,行至巨野县城人民路移动营业厅西侧的胡同口时,拾到了一个黑色钱包。

  失主名叫韩庆林,家住东明县城关镇双井村六街,在郓城县投资兴建了宏达化工有限公司,他向记者介绍说,由于新建的化工厂虽然在郓城但距巨野较近,经常到巨野购买建筑材料。24日上午,韩庆林到巨野汽车站对面的钢材大市场联系完购买钢材事宜后,又到巨野县城人民路移动公司营业厅购买网卡,由于衣服被雨淋湿,脱下放在车内,当他下车拿衣服时放在衣服内的钱包不慎滑落。

  当韩庆林驾车回到东明,发现钱包不见了,立马吓出了一身冷汗,里面不仅有银行卡、40多万元的活期存单,而且有自己的身份证,如果被别人拾到冒领了可就麻烦了。他的第一反应是钱包肯定没有了,于是第一时间去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又风风火火赶到东明县公安局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根据失主钱包内的收据地址和身份证明,巨野警方一边通过东明警方联系韩庆林,一边联系郓城宏达化工有限公司,由于韩庆林家住的村子较大,下辖8个街,共有4000多人,直到19时许,巨野县公安局打电话给沈士明,告诉他仍然没有与失主取得联系。下榻在巨野丽天大酒店的沈士明一家三口十分着急,沈士明的妻子说失主如果找不到钱包下落,今晚上肯定睡不着。21时许,失主韩庆林给沈士明打来电话,沈士明及妻子高兴极了。

  为表达自己对沈士明拾金不昧的谢意,25日一大早,韩庆林从东明开车来到巨野,并买来了香烟和巨野特产,来到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对拾金不昧的恩人沈士明当面表示谢意。

通讯员孔祥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时事新闻
   第A04版:社会生活
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东明民营企业招聘周火爆开场
牡丹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人工湿地让赵王河水更清
确保黄河长治久安 促进滩区经济发展
江阴人巨野拾金不昧报警寻失主完璧归赵
坚定信心研究方法高点定位强化考核
单县:提升城居舒适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