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张伦督导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整改工作 下一篇:我国加大政府采购政策执行力度促进乡村产业振
市开发区:围绕项目抓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1-05-15 07:06 来源:黄啟峰

日前,位于市开发区的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商用车电机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装配一批汽车电机。作为市开发区骨干装备制造企业,公司拥有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400人,具备完全自主的电机本体、控制器、控制软件等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研发及生产能力。主要合作客户有美国克莱斯勒、通用、福特、卡玛,以及国内的一汽、上汽、吉利、北汽、比亚迪、本田、中通、宇通、金龙、小鹏、蔚来等知名整车企业。公司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3。

市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批批项目相继落地、达产,项目集聚态势加速形成,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立体化现代产业体系初具雏形。

在市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中,凯大新材料、长至新材料、华立新材料二期、绿建集成产业园等新材料类高端项目占比逐步提高。凯大新材料公司生产的硅藻中空板包装属于绿色包装,不仅有使用价值,还有回收利用再生价值,以高分子材料为主要生产材料替代传统的纸包装材料。年生产硅藻微纳新材料500万平方米、食品级硅藻应用产品2万吨及药品级硅藻应用产品2000吨,硅藻土全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带动引领作用凸显。

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市开发区紧紧围绕菏泽“231”特色产业体系和山东省“十强产业”,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突出高位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紧盯国家、省、市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精心策划,招引落地并建成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

好项目的落地发展离不开优良的“土壤”。“我们努力全方位打造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市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对记者说,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配套服务,市开发区都有信心有决心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是什么原因让企业愿意来市开发区建立生产线?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负责人于业鹏坦言,开发区从政策资金、技术创新、品牌培育等多方面提供精准扶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修强“内功”筑巢引凤,优质企业纷至沓来。目前,市开发区招商引资进入了历史好时期,劲嘉新材料、美华5G光通信、知和大药厂等一批高科技项目相继签约;大唐智创正式投产,鲁西南大数据中心按最高4级标准建设,机柜容量、建设标准均居全省首位,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更加有力;精进电动、康沃动力、旭呈电子等一批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相继投产达效。

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就是优化投资环境。每天在项目上忙碌是工作常态。“项目进度如何,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有困难我们尽力协调解决。”成了市开发区工作人员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凯维斯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型材一部车间、模具车间已竣工,第一条自主研发挤压生产线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试生产。该项目将立足菏泽、拓展全国、出口海外,推动独有专利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飞机、高铁等市场中的广泛产业化应用,带动一系列相关生产制造企业的深度合作与发展,打造成为国内高性能铝合金挤压成型产业的主力军。该项目负责人这样说:“项目从落地以来,开发区处处为我们着想,在许多关键环节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提供了很多便利。”

从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资金筹措、服务保障,市开发区采取了很多创新性的思路和举措,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有力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同时,坚持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建立项目包扶责任制,全称跟踪帮办项目各个环节手续,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为项目保驾护航,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姜玉鹏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